用心服务,喜迎新生---后勤服务集团圆满完成2021年迎新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9月8日-9月9日,我校迎来了2021级莘莘学子。为做好新生报到期间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后勤服务集团提早策划、统筹安排,通力配合,狠抓落实,确保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提前部署,做好基础设施及水电保障。后勤服务集团利用暑假,完成翠西校区1—3号公寓电表改造长安校区1—3号学生公寓暖气管道维修改造长安校区1、2、4、5号公寓地砖维修、翠西教学楼612、613教室漏水维修等40余项维修改造工作,完成各校区家属区蓄水池及化粪池清晰消毒工作,完成我校水质监测工作,并完成新生宿舍粉刷、破损设施设备维修、添置床板等用具,确保新生顺利入住。

 

系统谋划,提供安全舒适接站及便捷高效校园摆渡服务。后勤服务集团利用假期做好通勤车辆维修、保养工作,提前三天做好承担通勤任务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通风消毒驾驶员培训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021年分别在火车站和地铁韦曲南站设两个迎新接站点,自6:00至19:00连续工作13小时接运新生,共计接运新生23车,接送学生及家长约1000人。并在校内设立行李摆渡车点,自7:30至18:30循环运行11小时,将新生及行李运送至所在公寓楼,方便新生,服务到“家”。

 

细致贴心,让新生感受家的温暖。后勤服务集团利用假期开展教室、公寓的粉刷、维修及清扫工作,确保为学生提供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并提前确定各校区新生接待点的物资准备情况和人员配备情况。迎新期间巡查各公寓的入宿登记、钥匙、洁具发放,楼宇咨询服务、行李保管、寄存服务和特殊人群接送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不断提升新生接待服务的工作质量。另外,对进出公寓人员身份的逐一核实,加强新生的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工作,避免上当受骗不良现象的发生。截止9月9日下午,我校各校区共计接待新生4702人。

 

精细准备,做好餐饮服务保障。迎新期间,为方便新生就餐,学校食堂延长早、中、晚餐的供餐时间,安排服务人员为新生答疑解惑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同时在菜肴品种上,食堂在注重营养搭配的基础上,多做出品较快的菜品,提高出菜速度,减少学生的等待时间满足新生就餐需求。后勤服务集团还在各个校区设置开水供应点,方便新生使用。

 

洁净校园,提供优美学习生活环境。暑假期间完成各校区苗木修剪、施肥等工作,在新生报到前对全校环境卫生做到全方位消杀,安排专人对各校区投放鼠药,并全面清除鼠患及蚊虫孳生地和孳生物,彻底清除积存的垃圾、室内外的存水容器、坑洼积水、废品等。迎新期间每天两次对校园公共卫生区域进行消杀工作,尤其是人流密集区域进行重点消杀。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及时清扫并随时保洁。做好迎新期间生活垃圾分类及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创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后勤服务集团严格按照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坚守岗位,不负重托,做到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两手抓两手重”,高标准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校师生提供安全、优质温馨的后勤服务保障。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