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述职报告——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处长(总经理) 冀伟鸿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一、履职尽责情况

  (一)攻坚克难、逆行而上,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高度重视,反映迅速,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成立领导机构,第一时间要求全员返岗,坚守我校防疫工作一线,全面在各校区及家属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防控工作,完成了6个家属区2893户住房入户摸排工作;坚持做好家属区、学生公寓门禁工作及各校区及家属区消杀工作;提供家属区蔬菜售卖,保障了隔离居家物资补给充足;切实做好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及疫情期间食堂供餐工作。积极筹备隔离观察场所,圆满完成了中高风险区学生返校隔离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后勤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重,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精心筹划,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

根据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高度中重视,统筹规划,周密部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落实人员安排及工作职责,狠抓质量,严控进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本年度完成了长安校区、翠华西校区校园保洁绿化与物业服务外包工作,平稳移交287名外聘员工;完成长安校区、翠华西校区学生公寓楼空调租赁安装项目建设工作;完成现已完成明德门小区东区、65号院以及咸宁路家属院6栋楼宇老旧校区改造工作;制定了《西安财经大学周转房管理办法(试行)》,房屋分配工作有序进行;大力推进翠华西校区、雁塔校区提升改造项目工作进程,其中雁塔校区电力扩容改造项目预计2021210日竣工。

窗体底端

(三)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坚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后勤服务集团秉承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学校日常教学工作开展打好后勤服务保障基础。今年完成了雁塔校区教学楼卫生间改造等政府采购项目6项,完成翠华西校区学生公寓1号楼屋面漏水维修等部门采购项目8项;完成雁塔校区道路塌陷维修等自行采购项目28项,零星维修964;共清理了全校7座蓄水池、70座化粪池,售水5万余吨、电160万余度,商业用电11千余度,圆满完成了各项水电暖日常维修工作;完成学生宿舍粉刷及电路改造、更换窗帘、配置锁具、擦洗电扇灯具等一系列的修缮改造工作,共计清扫毕业生房间821间,宿舍家具维修4881;从校园环境到家属区建设,从水电暖保障到维修改造提升,从饮食服务到运输通讯保障,后勤服务集团以师生利益为服务根本,精细服务,全力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四)不忘初心,加强管理,努力提升后勤服务质量

1、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机制。身为后勤领导班子的带头人,我始终把加强学习、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放在首位,为切实转变部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持续对后勤各项管理规章制度重新进行修订及完善,制定《西安财经大学修缮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定。2020年共召开专题会议13次,总经理办公会9次,党政联席会18次,处务会议1次,一年来,坚持周工作例会制度,做到工作“周周有计划,周周有目标”。目前,后勤集团内部决策机制民主,各项工作开展有章可循。

2、以服务外包为抓手,提升后勤专业化服务水平。后勤服务集团制定了检查监督管理办法,实施考核定期化的分级质量检查监督管理模式,每季度进行一次分级质量评估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结算当季保洁费用,并在年终进行保洁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深化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外公司服务质量。

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做好后勤窗口服务。2020年累计收发、分递维修申请199份,开具补办天然气卡等介绍信20余份;处理集团邮箱公务、接听热线服务1200余次;协助工会解决子女上学12余人;处理传达回复各类投诉50余次,走访、电话慰问离休干部40余次,为离休干部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后勤服务。  

4加强成本管理和控制,推进节约型后勤建设。坚持对集团各中心(部门)的运行经费严格核算,严格按预算执行支出,广泛开源节流,不断降低运行成本和管理成本,2020后勤运行经费已比预算节省10万元。同时2020年与计划财务处共同合作,共线上收取暖气费280余万元,在职人员工资扣收180余万元,目前正在组织专人进行现场收费,现场收回90万元,共计已完成540余万元,切实保障了学校利益。

二、存在的问题

1、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有待提高。由于后勤服务工作繁杂、量大,且突发事件多,导致学习时间不够充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没有均衡安排。

2、工作创新意识不强,执行力不够坚决,创新精神不足,工作方法单一,措施不多。

3、目前,学校处在追赶超越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单位都在积极上项目,谋发展,对后勤保障的需求量大,要求也高。这与后勤日常保障工作繁杂,突发维修项目众多,后勤人手紧张特别是专业人才缺乏等形成矛盾,工作上只能采取优先保障学校正常运行、保障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因此,造成一些维修项目处理得不够及时、不够细致的情况,一定程度影响了后勤工作在师生中的满意度。

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1、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后勤服务工作的本领。

2、加强创新观念,科学指导工作实践。要全面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工作思路,把后勤服务工作放在实现中国梦的大背景下来把握,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方法去工作。

3、转变作风,推动工作全面落实。树立超前意识、开放意识、绩效理念、搞高落实全面工作的能力。认真落实学校各项政策方针精神,扎扎实实开展每项工作,兢兢业业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我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