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个人述职报告——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 王永强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作为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在抓好集团党建工作的同时,业务上分管房屋管理科和公寓教室管理中心。现将2020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完成年度目标管理工作任务情况

(一)党建工作

2019年集团党委被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2020年集团党委被校党委选为“双创标杆党组织”培育,集团第四党支部被选为“双创样板支部”建设。主要工作如下:

1、抓学习教育,提升政治思想境界。一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使党员干部能入脑入心,见实见效。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组织了“追忆红色经典,传承革命传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三是认真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四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抓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是坚持党委会议议事制度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共计召开党委会议15次、党政联席会议18次。二是落实管党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三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四是抓政治思想教育,力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见效。

(二)、业务工作

1、重点工作

1)尽心尽力,严抓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后,从123日开始至4月份,放弃了寒假及双休日,始终忙碌在抗疫一线。主要做了入户排查、家属区检查、包干翠西校区和学生公寓人员排查、消杀、蔬菜供应等。4月份后,做了大量开学准备工作,如隔离房准备、消杀物资配备等工作,开学后多次安排隔离区相关工作。

2)细心认真,确保物业服务外包顺畅。制定我校外包实施方案;仔细核查需外包的人员、面积、设施等基础信息;审核外包文件和合同;参与和审核投标文件;向外包公司移交业务和员工;处理1名外聘工遗留问题。平稳顺利完成物业服务外包工作。

3)扎实推进,学生公寓空调安装项目实施。在对兄弟院校调研基础上制定我校空调安装实施方案,制定招标文件和合同,组织实施招标,指导和督促商家进行空调安装,平稳顺利完成学生公寓空调安装工作,共计安装空调近1200多台。

4)攻坚克难,顺利实施周转房分配。在去年清理房产基础上,继续催交违规占房。下半年,经过调研,结合我校实际,数次与相关领导沟通制定我校住房分配办法。为做好此项工作,开展了房产再清理、房屋信息核查(面积、设施等)、组织专人画图等工作,组织开展了分配政策审核相关会议程序,经过细致工作,确保放假前顺利完成周转房分配。

5)齐心协力,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时间长、难度大、任务重、情况复杂。成立了专班,多次与辖区负责人沟通,现场检查,入户沟通。顺利进行了咸宁东路家属院整体改造和65号院的3号楼改造。

2、日常工作

1)学生公寓教室管理。指导公寓教室管理中心顺利开展了教室的调配使用、物资保障、设施维修等;完成了新生宿舍配备、维修,新生床上用品招标;指导日常公寓管理,全年无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2)、房产管理。处理了上级督办的退休领导腾退多占住房问题,处理了翠华东校区资产置换遗留问题,处理了多起住房经营出租问题,处理了房产维修等。

3、其他工作

1、垃圾分类。多次召开相关会议、一线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和物业公司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2、服务提升。与相关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3次,上门与分会主席沟通7次,处理信访件6起,安排处理校情民意反馈意见近20次。

3、项目招标。全年参与修缮、动力等中心招标项目10多次。

二、存在问题及原因

1、在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存在“两张皮”问题。二是在业务工作中没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在业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工作标准有所降低,没有做到抓细抓小。二是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少。三是面对后勤事多、事杂、事难的现状,思考的少,创新性开展工作的方法欠缺。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

合理规划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强化创新意识。提高服务意识,加强调查研究。着力加强物业外包后的监管工作,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后勤有关工作的新思路、新平台、新方法,开创后勤集团新气象、新形象、新局面。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