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先行 后勤服务集团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开学在即,后勤先行,为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后勤服务集团主动应对、精心谋划,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体员工提前上岗,各司其职、扎实细致、全力做好复学复课相关准备工作,为师生返校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

图片1.png

做好校园卫生环境整治,保障正常开学秩序。为给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后勤服务集团积极开展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及防疫消杀工作,并从4月份开始全面对教室、学生公寓楼进行消杀工作。坚持对室外环境卫生加强管理,做好垃圾清运、校园绿化及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并配备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完善了学生入住公寓流程、公共楼宇通风、环境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方案。

initpintu_副本.jpg

积极筹备隔离观察场所,保障后勤服务到位。通过近2个月的努力对长安校区青年公寓进行全面改造和修整,并对87套房间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卫生大扫除,为每个隔离房间配备必要的生活用品及床上用品保障隔离学生生活方便,同时还安排了专人给隔离学生送饭等暖心服务。

未命名.png

扎实做好各项设施维护,保障正常开学秩序。开学前积极检查线路及用电设备,对部分设施设备进行提前维修,并从3月开始对我校各校区教室、宿舍进行排查,对桌椅、床铺、门窗进行了全面的修缮。同时,多次检查各校区设施情况,对公共建筑、路面等区域破损部分进行了及时的修缮,切实保障校园基础设施及电力的安全运行,为学校运行与复学提供有效的后勤保障。

initpintu_副本.jpg

做好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后勤服务集团开学前对学校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自备井水质开展监测及对蓄水池清洗消毒,并增加检测频次和检测指标。我校水质经卫生监督所检测,均符合国家标准。针对水房及浴室的开放时间、流量控制、清洁卫生进行了详细部署,浴室、开水炉从业人员已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

initpintu_副本.jpg

扎实做好食堂供餐准备,保障各项工作到位。提前部署并认真做好食品卫生与安全管理、餐饮人员防护管理、原料储存与环境卫生管理、设施设备与水源管理、餐厅、餐具消毒、错峰就餐管理等工作方案,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对餐饮从业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严格食品经营许可管理,严格食品进货渠道管理;严格食堂餐具消毒和保管;安排错时错峰、单桌同向就餐;做好食品留样与记录。并在各个校区食堂外修建了洗碗池及洗手池。

微信图片_20200429154658_副本.jpg

认真做好车辆安全检查,确保校车正常运行。开学前积极主动与通勤承运单位、电信各运营商、邮政局等单位联系,认真落实并检查校车的安全措施,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按照学校要求,42728日中高风险区域毕业生返校,学校进行“三场一站”点对点接站。

微信图片_20200429154658_副本.jpg

春暖花开,疫情终将散去,重返校园在即,后勤人定坚守岗位、坚定信心,坚持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同开展、共推进、齐落实,努力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等工作运转提供全方位的后勤服务保障。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