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安财经大学食品安全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民以食为天,师生就餐保障工作是后勤管理的重点之一。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食堂管理、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水平,强化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健康与安全,1120日下午,饮食中心特邀长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对我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未命名1.png

培训会上,食药局监管人员从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生产规范及食物中毒的预防三个方面,给大家详细讲解学校食堂在经营过程中如何严格执行法律的规定、如何规范加工操作流程、如何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防止食物中毒,重点强调了采购贮存、加工操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内容。并结合食品安全案例,分析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较大的因素,指导今后如何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未命名.png

通过专题培训,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对食堂的卫生、操作、管理等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培训后,全体参训人员还进行了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试。各食堂管理员、餐饮公司管理员及炊事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