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党委赴葛牌镇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1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主题教育,七一即将到来之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616日,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蓝田县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主管校领导孙宝柱副校长参与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19104944

蓝田县葛牌镇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长征途中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政权。它的创建为鄂豫陕边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巩固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葛牌因此成为红二十五军在长征道路上的一个转折点、里程碑,被载入了革命的史册。

在葛牌镇苏维埃纪念馆,后勤服务集团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的创建过程,观看了馆内展出的珍贵文件、革命先辈留下的历史文物及400余幅照片,实地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

微信图片_20230619104951

孙宝柱副校长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他结合红军长征的历史讲解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的创建不仅发展壮大了鄂豫陕根据地的革命力量,播下了革命火种,而且有力地配合了川陕和陕甘革命根据地的斗争,起到了重要的帮助。红二十五军是第一个到达陕北红军队伍,为中央红军到达陕北提供了有力接应。他讲到,许多革命先烈抛弃了优越的生活条件,不怕流血,不怕牺牲投身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革命事业,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进入新时代,我国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继续艰苦奋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为广大师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619104959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激昂的宣誓声中,每位党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新时代党员的精神追求,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