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2019-2022聘期工勤技能岗位设置与聘用条件、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附件4

西安财经大学2019-2022聘期

工勤技能岗位设置与聘用条件、岗位职责

 

一、工勤技能岗位设置

工勤技能岗位主要在后勤管理处(服务集团)、保卫处、图书馆等单位设置;其他单位现工勤技能岗位予以保留,此类岗位所聘人员退休或调离后,相应岗位不再保留。

工勤技能岗位设置二级至五级岗位共四个等级。工勤技能二级岗位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核定的岗位数结合学校实际进行设置,主要设置在工勤技能和技术水平要求高的岗位。工勤技能三级至五级岗位主要设置在承担技能操作和维护职责等对技能水平有要求的辅助工作领域。

本轮聘期学校核定工勤技能二级岗位26个(含省人事厅核拨我校的5个职数),设置在后勤管理处(服务集团)、保卫处、宣传部新闻中心等部门。

二、聘用基本条件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

(二)具有岗位所要求的专业水平和技术能力。

(三)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服从工作安排,能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近三年工作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四)爱岗敬业,身体健康。

(五)近三年各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

三、聘用具体条件

(一)工勤技能二级岗位(技师)

1.通过技师等级考核,取得技师资格。

2.能刻苦钻研技术,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解决本岗位上关键性的操作技术问题和工作难题,有培训高、中级技术工人的水平。

(二)工勤技能三级岗位(高级工)

1.通过高级工技术等级考核,取得高级工等级证书;

2.能刻苦钻研技术,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本岗位上能起到骨干作用,并有指导和帮助初、中级工提高业务能力。

(三)工勤技能四级岗位(中级工)

1.通过中级工技术等级考核,取得中级工等级证书;

2.能刻苦钻研技术,具有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能独立完成本岗位任务,并注意技术的自我提高。

(四)工勤技能五级岗位(初级工)

1.试用期满,转正后通过了初级工技术等级考核。

2.熟悉本职工作,自觉遵守操作规程和工作规范,安全生产,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四、各级岗位职责

(一)工勤技能各级岗位共同职责

1.认真学习政治理论,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保障设备正常运转。

2.举止端正,服务育人。

3.不断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技术,掌握新技能。

4.完成本岗位工作职责要求和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

(二)工勤技能二级岗位(技师)岗位职责

1.主动思考,积极配合单位领导创造性地做好本单位工作。

2.提出隐患整改、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节约资源等工作建议和思路、方案。

3.指导本工种下级岗位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保质保量完成岗位工作任务。

4.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自觉遵守操作规程和工作规范,安全生产,定期参加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技术业务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培训合格。

(三)工勤技能三级岗位(高级工)岗位职责

1.积极思考,配合单位领导做好本单位各项工作。

2.为提高本单位工作水平,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

3.指导本工种下级岗位按时完成岗位工作任务,帮助本工种下级岗位提高业务能力。

4.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自觉遵守操作规程和工作规范,安全生产,定期参加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技术业务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培训合格。

(四)工勤技能四级岗位(中级工)岗位职责

1.配合领导完成本单位相关工作。

2.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总结经验,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岗位工作任务。

3.能在本岗位起到技术骨干作用,并能在上级岗位聘用人员指导下提高业务能力。

4.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自觉遵守操作规程和工作规范,安全生产,定期参加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技术业务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培训合格。

(五)工勤技能五级岗位(初级工)岗位职责

1.配合领导完成本单位相关工作。

2.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总结经验,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岗位工作任务。

3.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自觉遵守操作规程和工作规范,安全生产,定期参加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技术业务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培训。

五、有关事项说明

(一)上聘期受聘工勤技能二级岗位(技师)且考核合格者,本轮继续聘用为工勤技能二级岗位(技师);

(二)省人事厅核定的5个工勤技能二级岗位(技师),按照工勤技能二级岗位选聘细则考核递补;

(三)学校工勤技能二级岗位(技师)空岗,按照工勤技能二级岗位选聘细则考核递补;

(四)工勤技能岗位聘用工作小组(后勤管理处负责具体工作)负责制定工勤技能二级岗位选聘细则,并组织聘用。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