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细节,做让师生放心食堂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民以食为天,学校食堂关系到每个师生的身心健康,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是饮食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饮食中心就食堂管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对食堂管理中的每个环节,都制定相应的操作规范喝制度要求,并不定期对各食堂进行检查。

为了加强对食堂的监管力度,更是让学生能够走进食堂,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加工的流程和相关的制度要求,从今年十月份起,饮食中心积极与学生权益小组联系,组织学生每周到食堂一线,对食堂环境卫生、后厨卫生、食品加工、食材的存放等,全面监督,每次由食堂管理带领,对食堂的相关规定,做以注解。对学生提出的疑虑,做以解答,对食堂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及时予以整改。

同时,饮食中心积极与二级学院联系,召开师生座谈会,通过召开座谈会,让学生从食材的统购统管统配,食材保管存放的规范,食品加工的环节、流程,及其每个流程的具体要求,到从业人员的严格管理,健康状况,工作状态时相关要求,使同学们在感知上对食堂有个初步了解。

通过让学生到食堂后厨的了解食堂是如何把控食品卫生安全,是如何按照相关的操作规范加工食品,使学生对学校食堂卫生状况给予肯定,并感慨:原来食堂后面诸多艰辛,管理如此之细。

引入学生参与食堂工作的监督与检查,就是要让每个餐饮工作人员,时刻紧绷食品卫生安全这根弦,从每个细节抓起,做让师生满意食堂,放心食堂。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