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食堂管理人员、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水平,强化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健康与安全,后勤服务集团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卫生月”系列活动。

食品安全宣传月期间,后勤服务集团开展三级培训,强化安全意识。第一级,各餐饮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分批次学习《食品安全条例》、《西安财经大学食堂管理办法》等食品安全知识,严格落实食堂管理制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活动。第二级,特邀长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对我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生产规范及食物中毒的预防等三个方面的知识培训。第三级,后勤服务集团指派专业老师,分区分批次对各餐饮公司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要求、操作规范、预防措施等知识培训。并组织饮食中心人员、餐饮公司管理人员、部分从业员、就食堂存在的具体问题、冬季诺如病毒的预防防治等做了专项培训。

     在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同时,后勤服务集团加大检查力度,促整改,重处罚,分三个阶段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求各餐饮公司,每日对水电气逐项检查,每周至少两到三次大扫除,建立检查台账,落实责任到人。并不定期组织监管人员,实地检查,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不按规范操作的,要求即时整改,并依据学校食堂考核办法予以处罚。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卫生月”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校饮食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食品加工的操作与流程,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