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以师生关切问题为着力点 强化服务功能

作者: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服务集团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的工作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后勤“服务提升年”工作目标相结合,聚焦师生关注的热点,以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从细小处着眼,从做实事抓起,检视和整改问题,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焦点问题,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升后勤服务和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以人为本抓服务,保证质量控价格。后勤服务集团始终坚持从“让师生吃好一顿饭做起”,在主题教育中坚持找问题、抓整改、见实效。在2018年装修改造基础上,2019年再次对食堂进行了装修、设备更新、安装空调,大大提升了师生就餐环境和舒适感。引进专业餐饮公司进行管理,可提供自助餐、转转火锅、各类面食等11大类1600多个品种,极大丰富了师生就餐选择多样化。开展了中秋节送月饼、教师节送水果、端午节送粽子、夏天送饮品等活动,开展了“老师在哪里、尊重在哪里”主题活动,促进了师生情谊和大家庭的温暖。主题教育期间,后勤服务集团以问题为导向,特别是针对2019年下半年猪肉大幅涨价会对食堂带来极大影响的问题,多次深入本校食堂和兄弟院校食堂调研,经过合理优化高中低饭菜种类、合理优化饭菜价格,做到了食堂饭菜价格仍低于市场价10%以上。

真抓真改重实效,提升师生幸福感。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生活的小家,舒适度直接影响学生在校的生活和学习。后勤服务集团在主题教育中把提升学生学习和生活条件作为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的主要方向,深入学生宿舍和各学院查看访谈、发现问题、研究方案、整改落实。先后完成了部分学生宿舍粉刷、卫生间维修、电路改造、更换窗帘、配置锁具、擦洗电扇灯具等一系列的修缮改造工作,为老校区部分学生公寓制作了晾衣架、在每栋公寓前设置了服务批示牌、每栋公寓里设置了“爱心服务箱”,延时开放各校区考研自习室,开展以“提高服务意识、改变工作作风”为主题的一线员工培训。通过一系列整改落实,大大提高了学生生活和学习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从细节入手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教职工舒适生活品质,也是后勤集团主题教育抓整改落实的突出特点。他们组织人员对教职工家属院各住户入户门、院内景观灯上的小广告、粘贴物等城市“牛皮藓”进行全面清理铲除,共清理小广告500余处。多种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专人现场指导、分类、收集垃圾,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肯定和赞赏。

 

为切实做到教职工安全、舒适的通勤服务,后勤集团开展了通勤服务“争先创优”活动。每位驾驶员签署了“争先创优驾驶员服务承诺书”,每月进行乘车人评价打分和流动红旗颁授,进一步优化了车厢环境,提高了服务质量,确保为师生提供安全、舒适、温馨的通勤服务。

 

扭住不放促整改,解决难题敢担当。2017年学校长安校区教师公寓个别住户楼顶违规搭建,被有关部门认定为违建要求拆除。由于历史原因本校违规私占公房情况已十分突出。对这两个问题学校提出了重点整改要求。因这两项专项工作涉及到个人利益,许多人存在等、看、拖思想或抵触情绪,工作推动难度大。主题教育以来,后勤服务集团在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在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配合下,动真格、抓实效、落实责任、包人包户,通过谈心谈话、上门走访、现场查看、贴心服务,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深入做思想教育工作,攻坚克难,33户违建拆除任务基本完成;在房产清理整顿工作中迎难而上,深入各校区和家属区,逐楼逐户排查信息,对钉子户上门了解情况,讲政策、做思想,督促按期腾退,对拒不配合者采取停电等强制措施,共收回公房240余间。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师生,服务至上。后勤服务集团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边学边查边改,进一步夯实并发挥了后勤服务集团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提供保障的功能和使命。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