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通讯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洛南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245230cf39c4bcbb20fda1f29bd6da3

 

20191025-27日,以“携手应对行业挑战 创新思维共谋发展”为主题的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通讯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洛南县华阳国际酒店召开。本次年会由后勤管理研究会通讯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通信中心承办,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协办。后勤管理研究会通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梁克仁、后勤管理研究会通讯专业委员会主任姚钢(西安交通大学通信中心主任)、后勤管理研究会通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姜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通信服务中心主任)、后勤管理研究会通讯专业委员会常务秘书长王联锋(陕西师范大学后勤第二集团通讯与信息服务中心主任) 、西安交通大学物业服务中心处长杨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周东晓、长安大学信息与网络管理处、校园卡管理中心主任 曹思源、西安工程大学后勤处长阚佩、西安工程大学后勤副处长赵宏、中国电信西安市分公司校园运营部总经理王建成、中国电信西安市分公司校园运营部副总经理杨莎莎等领导嘉宾应邀参加。

本次年会由协会常务秘书长王联锋主持,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20多所学校通信主管与服务部门的领导、通信同仁代表150人参加此次年会。62a7efc228c84f5c410925aae3faba5

常务秘书长王联锋主持大会

“成功伴着艰辛,喜悦伴着汗水”。2019年,是通信行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通讯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通信中心主任姚钢同志从“协会服务宗旨与“四大”服务创新理念工作落实、协会搭建协同平台抱团取暖以及加强协会建设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对协会2019年进行总结汇,对协会、会员单位以及与运营商公司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剖析,对协会2020年工作进行计划等,并代表协会表示,在之后的协会工作中,将继续集众智、聚合力,创新思维与理念,大力与5G时代紧密融合的智能、智慧以及产品软件技术元素,与协会会员们一道,共塑协会与会员单位的专业化、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业务服务工作建设的“榜样力量”,为陕西高校教育事业发挥应有的贡献。

510906d59ffbd1c0651b3fa1e4a52c8

通讯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通信中心主任姚钢做总结报告

从中央、国家战略层面到教育行业、通信行业的种种信号已经不断提醒我们5G已来,“5G+教育”时代已来。这个前所未有、振奋人心的机遇为我们高校与西安电信分公司带来了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校园运营部王建成总经理代表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和精彩致辞,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校园运营部与高校通信部门之间一定会以5G时代全面到来为契机,在新起点上实现业务合作更加全面更加深入!与此同时,协会也将继续积极发挥好“通讯专业委员会”与西安电信分公司的专业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业务服务内容、提高专业技术层次,力争将协会打造成与西安电信分公司友好合作的“加油站”、展示成果的“新窗口”和共举发展的“新平台”!

3b383e18c632f5b43a7b9468bbb4d3e

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校园运营部王建成总经理致辞

2019年,协会全年工作和年会承办在西安交通大学通信中心同仁们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下取得值得认可的成绩。西安交通大学物业服务中心主任杨帅处长精心准备,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他的报告一方面让我们了解了交大最新的发展和长远规划;另一方面让我们学习了交大在5G时代到来后关于5G时代的思维、理念特别是5G技术应用到交大的教学、医疗以及智慧校园等大家工作学习与生活当中的超前设想与做法,正如他所讲的,5G将彻底改变你的生活!受到大家称赞!

6c23adb706cd7072aded0706ec499b8

西安交通大学物业服务中心主任杨帅处长做专题报告

2019年,面对高校通讯业务服务新老交替的复杂境况,各位通信人依然发扬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拼搏与创新精神,并涌现出一批工作模范先进工作者。通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梁克仁处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并主持颁奖仪式。

颁奖_副本

先进工作者颁奖仪式

协会举办年会,不仅仅是为了对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一年中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表彰,最重要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进行会员与合作单位之间进行经验的交流与分享、问题的提出与探讨解决等,所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通信服务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后勤第二集团通讯与信息服务中心、西安交通大学通信中心分别作了题为:《立足通信服务苦学不辍 为信息化转型奉献力量》、《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陕西高校通信事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创新校园服务新模式》主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详实,观点论证充分到位,业务服务专业务实,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三家报告_副本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通信服务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后勤第二集团通讯与信息服务中心、西安交通大学通信中心做专题报告

“小产品、大改变”—海东网络助力咚咚智能门锁让后勤生活更加美好!专业报告人结合现场展示的智能门锁产品从智能门锁的功能与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方面切入,专业讲述了咚咚智能门锁不仅可以给住宿学生提供方便安全的贴心服务,最重要的是能够运用智能智慧的信息化技术手段解决公寓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痛点,减少公寓管理、门锁维修更换的工作量工作难度等,整个报告内容专业吸睛,引来大家高度关注!

1bfd5cea755b7b05b2729074da1c517

咚咚智能门锁专家做专题报告

5G时代,网络与人工智能产品的结合将成为必然命题,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校园运营部两位报告人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电信5G教育能力介绍”与“中国电信物联网校园能力及产品介绍”专题报告,两个不同的报告内容向我们专业的、详细的更具有针对性的展示讲解了5G时代到来后给我们高校通信单位、高校师生的工作学习与生活带来的智能智慧与方便快捷,为我们的业务全面合作、业务继承与转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2_副本_副本

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校园运营部做专题报告

随着会议接近尾声,协会秘书长姜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通信服务中心主任)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协会全年工作和此次年会的会议内容等进行了概述总结,对大家一年来对协会工作的关心、支持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协会、会员单位以及通信运营商在5G时代全面到来后的业务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转变思维,创新发展,在总结工作、磋商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发扬““传承、超越、创新”的精神,一起信心百倍地投入未来的通信服务工作中去!

56c6d627cf8cb4dbe19b1df79db4f60

秘书长姜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通信服务中心主任)做大会总结

“传承 超越 创新”,随着会议PPT主背景最后一个页面出现,意味着年会内容圆满结束,作为协会2020年工作的承接单位,东道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周东晓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的讲话内容热情洋溢,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协会通信部门所在领导对协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为协会在新的一年里的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保障性基础!

bebdb400fd6e848a3613f7c5f279f6c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周东晓处长讲话

邀请嘉宾和会议代表对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规模大、设计新、内容全,参加年会的学校和个人都提供了发展的建设思路、提供了重要的启示作用。希望通讯专业委员会能够充分发挥好协会的枢纽和平台作用,加强学校与学校、学校与通信运营以及企业公司之间的对话交流,汲取有利于学校通信业务服务发展的意见、建议和优势资源,解决学校通信业务服务发展过程中所存在的难题,即真正起到“携手应对行业挑战,创新思维共谋发展”的年会主题作用,全面提升高校通信业务服务有力转型、创新发展!

会场花絮

会场场景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