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与信息学院赴梁家坟村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01 点击数:

828日,后勤管理处与信息学院一行六人赴我校定点帮扶村——商南县十里坪镇梁家坟村,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以“教育脱贫、帮扶济困、助学育人”为宗旨,资助2019年考入大学的新生,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自强自立、成人成才、学业有成后回报社会。后勤管理处、信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梁家坟在岗村干部以及2019年新入学大学生及家长参加资助仪式。仪式由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岗主持。

http://news.xaufe.edu.cn/__local/0/92/E9/749C592534BF27FC1F127EF70BA_2E6D2493_F5FC.jpg

梁家坟村今年被录取的大学新生共14人,比2018年的5人有了大幅度的增加,这也是教育扶贫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具体表现。后勤管理处与信息学院共同出资21000元,为每名新生发放了1500元的助学金。

http://news.xaufe.edu.cn/__local/2/51/EA/9039DCF6010FCCE413B493C577D_131D0109_23861.jpg

资助仪式上,冀伟鸿与王军分别代表后勤管理处与信息学院发言,他们指出,扶贫助困、捐资助学是各级党委的政治任务,也是社会各界的共同期盼。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杨涛书记和方明校长多次在党政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基层党委和部门要依据各自特点,充分挖掘资源,踏踏实实做好这项工作。后勤管理处积极响应号召,将此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落实抓好。他们还对受资助的学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一要志存高远,二要勤奋学习,三要感恩奋进,把社会各界的关怀关爱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回报父母、建设家乡,让真情大爱一直传递下去。

受助贫困大学生代表孙欢在发言中说,这份资助让她感受到了西安财经大学的亲切关怀,很温暖,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要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发奋学习,掌握扎实的理论功底与实践技能,把党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强大动力。

梁家坟村委会主任孙明发代表村两委会对西安财经大学近年来对梁家坟村的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对西安财经大学后勤管理处与信息学院此次的资助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受助大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二要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和父母。

捐资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不仅为贫困学生送去了经济上的资助,更重要的是带给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此次资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http://news.xaufe.edu.cn/__local/2/72/62/5F705A469C0C41CF03D54BB368F_F53307CE_18AB9.jpg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