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充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1118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饮食中心为长安校区两个食堂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穆国强老师进行专题培训。

首先,穆老师针对学校食堂工作中“三清三关、四懂四会”的基本要求,就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及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接着,饮食中心技术总监陈立老师,结合食堂管理、食品加工流程中注意事项及安全要求,对各食堂消防安全检查考核要求及生产加工安全进行了培训。

最后,中心主任李老师总结和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餐饮公司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制度。要求从业人员高度认识高校餐饮的特殊性,从事高校餐饮工作,要狠抓食品卫生安全、加工安全和操作安全等事项。

通过培训,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同时了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提高了自我保护与灭火自救能力,为今后的安全防范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