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后勤人

作者: 时间:2020-03-01 点击数: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中,后勤服务集团党政高度重视,及时应对,强化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防控中的后勤排查员、守门员、消毒员和宣传员。

逆行而上,做疫情中的排查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启动,后勤人不畏风险,全员返岗,由集团领导分头带队,分五个小组深入我校7个家属区2893户住户摸查人员信息,切实掌握家属区人员情况,共计入户摸查1202 户,共排查出有从武汉及外地返回情况的住户17户,切实通过家属区摸排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科学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坚守岗位,做疫情中的守门员。面对疫情,后勤党员干部纷纷带头,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战场,在13165号家属院和留学生公寓执行严格的门禁制度,落实出入登记及体温检测,共制作了13165号家属院家属出入证26159张。并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联系有资质的配送公司为主要家属区的教职工提供100多个品种的蔬、果、米、油供应,筑牢了后勤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在一个多月的防控工作中,有的同志已连续奋战20余天,有的同志生病,脸肿的老高也不愿回家休息,有的女同志更克服家庭困难,带着孩子站岗值班.....更有同志在一线值班的岗位上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向党员学习,向党组织靠拢。

冲锋在前,做疫情中的消毒员。为了有效防疫病毒传播,后勤人将7个家属院中58栋楼、69部电梯、149个单元、7000多层台阶、242个地下车位,以及3个校区的公共区域及楼宇和垃圾台按科学配制比例严格每天消杀2次,对办公楼、会议室、卫生间、电梯等重点区域每天消杀4次,对留学生公寓、浴室、洗衣房等公共区域每天消杀3次,每次消毒面积570平方,并专门准备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及电梯按键抽纸,还在办公区域洗手间准备了洗手液及纸巾,保障消毒有记录、消杀无死角,防患于未然。

多措并举,做疫情中的宣传员。为有效防控疫情,后勤人在家属区张贴《关于做好13165号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疫情期间门禁出入管理办法》、建立了留宿学生微信服务群、充分发挥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渠道普及防控知识及防控要求,并印制《公寓教室管理中心防控工作流程》,利用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号召大家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今后的战疫中,后勤人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不胜不休的拼搏精神,把疫情防控做得更扎实、更细致,为守护好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