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关于开展校园防蚊灭蚊专项行动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全体老师、同学们:

蚊子属四害之一,通过蚊虫叮咬可传播乙型脑炎、疟疾、登革热等多种传染病,将直接影响到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

我校长安校区绿化面积大,师生人员多,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量大,加之今年夏季以来,降水多、气温高、湿度大,为蚊虫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为了创建健康的绿色校园环境,后勤服务集团向广大师生倡议: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共同行动,开展防蚊灭蚊活动。

一、后勤服务集团将开展专项灭蚊虫作业

校园服务中心、公寓中心、饮食中心、生活区服务中心等部门将定期针对特定公共区域按照职责分工进行灭蚊作业。 届时,将有提示牌引导公告,希望广大师生配合灭蚊工作,并做好自我防护。

二、从我做起,积极践行良好卫生习惯

希望广大师生在办公区域、教室、公寓、食堂、卫生间以及其他公共活动场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各个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洁,防止蚊虫滋生,共同打造干净、卫生、健康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三、身体力行,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清洁及垃圾分类活动

在营造全校师生参与公共环境卫生及灭蚊虫活动中,自行对办公区域、住宿区域等密封空间进行科学的防蚊灭蚊活动。积极参与和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准确分类及时清理。

四、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各自区域的卫生、绿化、水源管理工作,管理好驻校经营摊点的室内外卫生工作,并做好自查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防蚊灭蚊活动,为大家的健康共同努力!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