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做服务,拾金不昧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21-05-02 点击数:

 

不忘初心做服务,拾金不昧暖人心

 

雷晓玲——陕西鼎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财经大学项目部一名普普通通的保洁人员,然而她的高尚品德,拾金不昧之举深深的感动了公司全体人员及学院师生。

2021420日下午,我校信息学院软件工程1902班索洁同学在1号教学楼上课时不慎将ipad丢失,ipad里面有重要的学习资料及个人隐私十重要。雷晓玲同志捡到东西后积极寻找失主,在原地等候许久未等到失主的情况下,将物品上交鼎晟物业教学楼值班室配合寻找失主归还物品。

 

雷晓玲是一名普通的保洁人员,在极其平凡的岗位上辛苦工作努力付出,虽然工资待遇和文化程度都不高,但是她高尚的品德却照亮了她伟大的人格,事后对她进行采访时,雷晓玲憨憨的笑着,用陕西话说:“都是娃娃家,念书不容易,电脑这东西又值钱,娃丢了肯定很着急,咱要替娃娃着想”。几句朴实的话道出了她高尚的品德。

 

找到丢失物品的索洁同学,非常激动,深情的握着雷晓玲同志的手,连声:谢谢!谢谢!谢谢!事后并找到雷晓玲同志所在单位——陕西鼎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学院后勤集团(后勤管理处),送上了深情的感谢信及拾金不昧锦旗,信中索洁同学说:在物欲横流、世风日下的今天,电脑丢失本不报希望,然而却能得而复失,还是平凡的保洁阿姨捡到归还,令她很感动。在赞扬拾金不昧的精神时,也深深的感受到学院后勤部门及鼎晟物业对员工德育方面的培养,为学校拥有这样品德高尚的员工及优秀物业公司而感到荣幸。雷晓玲的拾金不昧之举,折射出一名普通保洁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物业公司的良好品质。反应了后勤育人功能的成果,正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劳动,才制造了学院整洁卫生的环境。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