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整洁舒心的校园环境氛围,共创健康美好的学习生活家园

作者: 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打造整洁舒心的校园环境氛围,共创健康美好的学习生活家园

      ------后勤服务集团校园绿化保洁及校园防疫工作侧记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校园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加强监管力度,落实疫情期间环境卫生及消杀工作实施方案。员工进行培训学习,做到人人熟知校园消毒防疫流程及防控期间消毒防疫管理的相关制度,人人熟练掌握消毒药水的稀释、消毒工具的操作使用。各校区专门配备了废弃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加强对重点区域和师生聚集场所消杀工作的检查,督促员工强化自身防护,做到哪里有人消毒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备足师生及员工特别是教职工开始上班和迎接学生开学所需洗手液、手消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上午和下午,长安校区、雁塔校区及翠华西校区专门安排负责消杀工作的员工对校园室内外公共卫生区域进行消杀。他们做好自身防护,配备好消毒药物,肩负几十斤的喷雾器,整装待发,对校园内进行全覆盖消毒消杀。重点对楼道、卫生间、垃圾桶、垃圾台和雁塔校区及翠华西校区家属楼等关键区域、关键点实施密集消毒,对疫情期间从外地返校人员居住地及其生活垃圾实施点集中消毒,绝不留下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全力守护师生的健康。

对各校区的校园环境卫生及办公楼、图书楼等公共场所加强卫生管理,清洗玻璃、清除野广告、冲刷地面、清理绿化带及卫生死角内堆积的杂物。落实并强化卫生保洁工作检查制度,每日定时清扫并随时保洁,做到室内外地面整洁,垃圾日产日清,无卫生死角。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一直是校园服务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校区的垃圾台专门安排有员工值班、清理和维护,对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校园服务中心及时落实整改。

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了好多感人的事迹。尤其是疫情防控初期,由于缺乏必要的防护设施的情况下,有的消毒人员衣服被腐蚀坏、皮肤受伤,但仍然坚守工作岗位,不叫苦,不叫累,不退缩。还有人在脚部受伤的情况下,强忍疼痛,驾车喷洒农药杀灭树木和绿篱虫害。还有人在学校会议和大型活动时,主动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时间,提前做好卫生清洁保洁和消毒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服务中心坚持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每个月按时按量放置灭鼠药物,有针对性地对校园内食堂、学生公寓周边等老鼠诱发地进行重点药物投放,认真作好记录,随时检查灭杀效果,并积极帮助兄弟部门联系有害生物防治公司及时进行灭鼠、灭虫等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与毕业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的部署,保障毕业生返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顺利开展,校园服务中心的全体员工一直默默坚持在服务第一线。

进入5月,天气逐渐炎热每日清晨绿化组的员工便早早开始工作,每天及时对绿植进行浇水灌溉,保证绿植有充足的水分对抗高温天气。绿化修剪工作也在按计划有序进行着,绿化组员工对校园内的绿植草坪进行全面修剪,对绿化带绿植生长旺盛区域、大型树木进行了重点修剪造型。对于发生虫害的绿化带,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的虫害问题,采购了多种灭菌、杀虫药物,对于低处的绿化带及绿植采取人工喷雾器和打药机的方法喷洒农药,对于像长安校区环道等高处的大树则动用洒水车进行药物喷洒,有效防止病虫害的发生,为毕业班学生返校后提供一个更为安全优美的校园环境。

目前疫情还未解除,后勤服务集团校园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学校的防疫工作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更加舒适的环境,在学校、后勤服务集团的领导领下,后勤服务集团校园服务中心全体员工有信心、有决心打好这场防疫攻坚保卫战,努力打造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氛围,齐心协力,共创健康美好的学习生活家园,让西安财经大学校园环境更加优美!

Copyright © 2018 西安财经大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710100]